【德赫】我喜欢一个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

▪⚠️可能有ooc

▪微量的斯莉内容(文末),私心打了tag

 

 

 

暑假。

 

韦斯莱夫人早早写好了信,邀请赫敏和哈利去陋居过节。哈利自然是不愿意回女贞路的卧室,所以早早答应。可是赫敏那边一直支支吾吾的:“啊……我想我父母可能会希望我回去一起过节,他们一直想带我去玩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直到两天前才答应罗恩。

 

两个男孩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收拾东西,虽然可以用魔法,但是他们实在不知道那些散落在寝室各个角落的巧克力蛙、一叠被用来玩“刽子手”游戏的羊皮纸、墙角那块发霉的烤面包应该怎么处理。天哪!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“韦斯莱魔法把戏坊”的传单也会出现在他们的寝室里。

 

“谁知道,”罗恩往嘴里扔了一块巧克力蛙,“说不定是往霍格沃茨进货的时候带进来的,最近迷情剂很受欢迎。”他想起自己误食迷情剂的经历,夸张地发抖:“姑娘们总要想点办法在暑假来临前找到对象,是不是?”

 

说话间两人已经带着行李走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,他们和赫敏约定在这里见面。离约定时间还有15分钟,两人就和纳威先聊上了天,顺便东张西望地找赫敏。

 

 

 

〔有求必应屋〕

赫敏伸手挡住了德拉科的身体,顺便瞥了一眼腕处的手表:“还有15分钟,我得留五分钟去休息室。”

 

“不急……”

 

 

 

〔格兰芬多休息室〕

“你们有没有觉得,”哈利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八卦,“赫敏最近有些不对劲。”

 

“是忙着她的‘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’呢,昨天还看到她在织帽子。大夏天的,也不知道要干什么。”罗恩连头都没有抬,忙着和纳威下巫师棋,“听说上节课,她又把‘ehwaz’和‘eihwaz’搞混了。”

 

“她什么时候犯过同样的错误?”说着又像想起什么,“迷情剂!她不会……?”

 

罗恩这才抬起头:“虽然我在质疑你的话,但是我不得不承认——她有点奇怪——她迟到了。”

 

哈利看了一眼时间,果然。

 

 

 

“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。”展开的羊皮纸上立刻出现了小黑点,可是没有赫敏的名字,也没有……马尔福的。

 

“有求必应屋!”哈利和罗恩对视,一眼赶忙向那幅画着“傻巴拿巴试图教巨怪跳芭蕾”的巨大挂毯跑去。两人在墙边踱步,心中默念:赫敏在的地方,赫敏在的地方。

 

几来回后,一单光洁的木门出现,上面竟然印着斯莱特林的院徽!

 

两人不顾三七二十一开门进去,看了一眼就下意识地转头。

 

屋内的两人动作一顿德拉科轻拍赫敏的后背,示意她放松,随后开口道:“果然是格兰芬多,只会往上冲的大傻个。”赫敏扯了扯他的衣角,平时骂人骂习惯的大少爷此时也才想起——自家女友也是一个格兰芬多。

 

哈利和罗恩也没了刚才的气势汹汹,罗恩小声冲哈利嘀咕:“我突然觉得你刚才的话好像也没有那么不可信。”他打量着四周,被马尔福手里的帽子吸引了视线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赫敏:“我一直以为这是给小精灵的!你竟然……”随后又看了一眼哈利:“不会真是迷情剂吧?”

 

“哼”德拉科冷哼一声,不动声色的把帽子藏到身后。

 

哈利直接上去拉赫敏的手:“走吧,韦斯莱夫人在等我们。”经过德拉科身边的时候,还有意无意地撞了他的肩。

 

可惜哈利连他的指尖都没碰到,就被钳制住手腕,拽到赫敏面前:“你为了这两个人拒绝我的邀请?”德拉科皱眉,盯着她。

 

这下子罗恩也明白了,瞪大眼睛看向赫敏,那表情就像吞了粪弹似的:“你为了他才一直没答应我们一起过暑假?!”

 

“可是我最后答应你们了!”赫敏急得跳脚,好不容易找了时间和德拉科亲热一下,结果……“我们快走吧……”

 

“恐怕你们走不了了,格兰杰小姐。”斯内普不知什么时候出现,挡在了门口,高尔和克拉布也跟在他身后。“去一趟我的办公室吧,格兰杰!还有你马尔福,我觉得有必要和你的父亲聊一聊。”

 

哈利暗叫不好,看着赫敏快急哭了的表情,一个箭步冲上前:“你不能这样,赫敏她没有错!”

 

“叫我‘教授’,波特!你简直和你父亲一样自大。看来乌姆里奇教授没能教会你怎么控制情绪。”斯内普拂袖离开,赫敏小心翼翼地跟上,德拉科匆匆上前,给高尔和克拉布一人一巴掌:“你们这两个蠢货!”

 

 

 

〔斯内普办公室〕

斯内普居高临下地看着赫敏:“格兰芬多扣十分!因为你的不检点,格兰杰。”

 

“教授!”德拉科打断他的话,“她没有错!”

 

“闭嘴!”斯内普瞪了他一眼,“你也和那些格兰芬多一样了吗?!”

 

本以为他会就此安分下来,没想到他竟举起了魔杖:“呼神护卫!”一只的水獭出现在魔杖顶端。斯内普忽然想到了那只牝鹿,什么话也没说,朝门外走去。

 

“教授!”德拉科快步上前,叫住了斯内普,“我只不过喜欢一个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!这没有错!”斯内普身形一顿,又很快恢复如常。推开门,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

 

墨绿色的长袍纷飞,像一只起舞的蝴蝶。初夏阳光扑面而来,混着茉莉花的香气。恍惚间,他似乎回到了几十年前,对着一个绿眼睛的女孩说:“我喜欢一个麻瓜出身的格兰芬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云昼 | Powered by LOFTER